Friday, October 30, 2009

105. 給特首的第三封信:醒醒吧,香港人,民主可貴,但不是信仰!

每次有人惡意批評您和那些盡心盡力為香港服務的官員時,我就是不甘心。一年前,我在自己的博客曾給您寫了些東西:

“你和官員們為香港所做的,所付出的,雖然大家都看到了,但看不清,都被歪曲了。

香港人好像被寵壞的、即將步入青春期的富家孩子,只懂“要”,得不到,便向僕人鬧情緒。他們覺得自己是主人,但不知道家裏頭的主人不只一個,更不懂得以主人的身份去看待這個家及它的僕人。說白了,在這歷史的非常時期,少爺們小姐們是否要把自私的心態和行為調節一下,理性點處事? 想這個家好嗎?

民望之高低,你早已不介懷了。對的,人家用量度神的標準來衡量你,調查結果有意義嗎?”。。。




“To build may have to be the slow and laborious task of years. To destroy can be the thoughtless act of a single day. (W. Churchill)



We make a living by what we get, we make a life by what we give. (W. Churchill)



Many of our troubles are due to the fact that our people turn to politicians for everything. (M. Thatcher)”。。。




“。。。最後,也許你會認同英國前首相Margaret Thatcher的名句:“批評我的人就算看見我在泰晤士河河面上走過,亦會把此說成我不懂游泳之故。”("If my critics saw me walking over the Thames they would say it was because I couldn’t swim.")”